問:覺得跟家人很難溝通2

從小我跟我爸比較親 因為他很疼我 




什麼事也都叫男生去做 
不會叫我 有時要叫我做事 也會問我 吃飯了沒 先吃完在做 


不知道為什麼 我跟我媽之間 說近也不近 說遠也不遠 
總覺得隔了一道距離 但小時候她都會載我去菜市場 陪她去買菜 
或買衣服給我之類的 之後高職有了零錢 都會自己去買衣服 
當然我媽就不會買給我了 也很少跟他去菜市場了 因為都跟男友出去 


那時都還好 可是長大後 因為我都大人講我才會去做事 
大家要懶一起懶 因為我弟他們都很懶 可是我還是固定拖地 
可是有時還是會忘記 我媽會提醒 
有一次我家廁所地板要換色 我爸問我哪個顏色好 我媽也在 
我說粉和藍 比較亮的好看 我媽說灰的不錯 比較看不出來很髒 
我說也可以 都不錯 
然後有次我和我媽在客廳 我剛好看到地板顏色那本子 
就翻來看 我跟我媽說藍和粉不錯 她說灰比較好看 
我說都不錯 只是藍和粉看起來比較亮 
她就說:亮有什麼用 妳那麼懶又不會去清 
我就回她:那我每次洗完澡 掃廁所都是假的? 


有次我姑姑問我 會不會微積分 要教我表弟 我說太久忘了 
我也沒多厲害 我媽就說:沒路用 
因為我媽和我是做工廠的 我剛進去 薪水也才1萬多 
可是我很滿足了 我知道這樣很少 可是工作很難找到 
她總會說 那我讓妳讀到大學有什麼用 
我說 我以前也說過不讀 你們就說讀書以後才有用 有用在哪? 


我是讀資訊科的 我哥在當兵 
我哥說他當的兵種很難 有的學不太會 我媽說努力學一定都會 
我跟她說 有的東西 真的不是努力學就會 
電腦的程式我也努力去學 學了好幾年 怎麼聽就是不會 
我也是很努力去聽了 簡單的還聽的懂 難的根本都聽不懂 
她只會說 你們沒認真學 所以才說不會 
我真的覺得 越來越難溝通 如果什麼學了就會 
那我現在不就月薪年薪 好幾百萬好幾千萬 
就是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到哪 但他們就是不懂 好難溝通 


還有我上面說的那個愛整我的最小的表弟  
他的哥哥 有事沒事也很愛罵我 之前有一次就在我旁邊唱歌 
唱什麼大摳呆之類 因為我以前很胖 有減肥過 可是現在還是胖胖的 
5x公斤 他以前很廋 現在變得很肥70左右 
有時對空氣唱歌 唱大摳呆 什麼的 或是直接說 黑囉肥(台語) 
反正就亂罵 他變胖我也沒罵過他什麼 只會一直諷刺我 真是夠了 
有時心情好 講話口氣就很好 有時不知怎樣 就會諷刺我 


除了我爸 我哥 我姐 其它人我真的都很受不了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 我也知道我脾氣不好 
可是我都有努力要改 只要被他們一說 我心情就會很差 
很難過 很想哭 有時也會真的哭 唉~ 
以前電腦還搬過去跟他們在同一間玩 現在搬過來自己的房間自己玩 
這樣不會有什麼不合的事吵架 也不會讓他們動不動就罵我 


所以我只要一有空 就會跑出去跟男友逛街之類.. 
出去散散心 可是只要一回家 好像心情又沉下去

更新: 

請見第1篇 

http://bodyheartkeeper.blogspot.tw/2015/08/blog-post_19.html

熱門文章